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企业动态

华润湖南瑞格医药 责任守护生命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8-09-15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药学会
 9月12日晚19点40分左右,湖南省衡东县城洣江广场发生的一起故意驾车伤人恶性事件,已致11人死亡,44名群众受伤,其中多名群众伤情严重。事件发生后,湖南省委、省政府、省卫计委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杜家毫作出具体安排,许达哲省长、许显辉副省长赶赴现场对救治和善后工作进行调度指挥,并成立指挥部及医疗救助、善后处置、案件侦破等工作组。
 
  省卫计委主要负责人率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雅附二医院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组成的省医疗专家组连夜赶赴衡阳市和衡东县参与救治,作为省级医药储备企业,13日中午12:45分曹晓旭总经理接到通知,要求公司参与协助衡东恶性案件的应急救援,护送湖南省人民医院的专家组和急救药品火速赶往衡东县人民医院。曹总接到指令后迅速启动了华润瑞格急救药品配送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知公司医院销售部、物流中心、益生药号和总经理办公室等相关部门联合展开急救行动。
 
 
  据了解,由于此次需要救治的伤员出血情况严重,且不少伤员存在颈部、手臂等部位动脉被砍伤的状况。在时间紧、伤员多、伤情严重的情况下,医疗专家组经过会诊后一致决定需要使用大量的人纤维蛋白原、可益能、血必净注射液、抗凝血用枸橼酸钠溶液,血液滤过置换基础液等急救药品,其中人纤维蛋白原属于冷链药品,要求在8℃ 以下避光保存和运输,不得冰冻,考虑到冷藏箱从公司物流中心运转距离太远,冰排冷冻时间太长,副总经理袁群莉从益生药号紧急调运了一个专业冷藏箱和两个冷藏袋,严格按照《药品运输管理制度》,配好冰袋,并放置了温度计,确保冷链药品运输的质量与安全。
 
 
  13日下午1点30分,总经理办公室职员李哲已经接到了湖南省人民医院的五位专家,与满载爱心急救药品的医院销售部业务员吴磊一起准时出发,从接受行动命令,到完成资源调度,我们只用了45分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华润瑞格的工作人员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大家只有一个目标:竭尽全力抢救病人的生命!15:40分顺利抵达衡东县人民院,牵动着华润瑞格全体员工的心终于落地了。负责湘南地区的医院销售部副总监谭建雄早已从郴州赶到了衡东县人民医院,与朱院长对接,现场进行调度,今夜,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夜晚,我们的同事和车辆都要留守在医院,随时满足专家组和伤员的需求。
 
 
  灾难无情人有情,在衡东9.12恶性事件的急救行动中,华润瑞格完备的应急体系和快速响应充分彰显了央企的社会责任价值,展示了润药人责任,源于使命,成就健康的核心文化理念。华润瑞格的同事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省级医药储备企业的神圣职责和使命,为患者的救治节约了宝贵的时间,让这些不幸的人们多了一份生的希望,获得了医疗救助组、患者家属和医护人员的高度好评。
 
  祈祷伤者早日脱离危险,人间充满真爱!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