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企业动态

湖南省卫计委药政处党支部与华润瑞格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健康扶贫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8-10-14 阅读量 : 来源 : 华润湖南瑞格医药
大山深处献爱心  健康扶贫再出发
 
  --湖南省卫计委药政处党支部与华润瑞格党支部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暨健康扶贫活动
 
  10月8日--9日,湖南省卫计委药政处党支部携手华润湖南瑞格医药党支部来到重点扶贫单位---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开展联合党日暨健康扶贫活动。省卫计委药政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武昆、驻柳浪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炎林,华润湖南瑞格医药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曹晓旭,副总经理潘理慧,竹叶坪乡党委副书记彭恩泽,柳浪坪村党总支部书记胡周耀等多名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家界市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柳浪坪村地处大山腹地,交通不便,全村582户,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83户,低保户32户,特困户15户,属于省级深度贫困村,也是省卫计委药政处对口帮扶的重点对象。上午10点,结对帮扶活动暨药品物资捐赠仪式在柳浪坪村委会举行,华润湖南瑞格医药当场向柳浪坪村捐赠价值近万元的药品和物资。驻柳浪坪村帮扶工作队队长周炎林对华润瑞格公司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高度肯定了公司在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方面所做的努力。
 
  在扶贫队员的陪同下,党员们来到了柳浪坪村村部、村希望小学等地,走访慰问了帮扶对子家庭。在爱心健康服务点,帮助驻村医疗队建起了简易药房。为进一步解决实际问题和制定具体帮扶计划,扶贫队员、村干部、省卫计委药政处领导、华润瑞格高管现场召开了扶贫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对下阶段村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庆祝华润80华诞,自今年6月份起,华润湖南瑞格医药响应集团号召,开展了“健康扶贫中国行”系列活动,用爱心去守护大众健康。多次与政府主管部门联手,以“凝心铸魂”为主题开展联合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的足迹深入到湖南省内的偏远山区,为政企服务百姓搭建了平台,为党员深入基层提供了机会,为百姓寻医问药创造了便利条件,得到了各方面的认可和赞誉。
 
  曹晓旭书记表示,作为华润医药商业集团的在湘企业,华润湖南瑞格医药始终以保障大众健康为使命,秉承华润红色文化,不唯利润、不负使命,积极以实际行动践行央企社会责任。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扶贫工作“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实实在在为贫困老百姓在家门口做好健康服务,切切实实增加贫困老百姓的获得感。下一步,华润湖南瑞格不仅要通过实际行动继续支持湖南省卫生计生委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定期义诊咨询、药械捐赠和健康宣讲;还要号召和动员更多力量参与湖南贫困地区的健康扶贫、精准帮扶工作,采取“走出去,请进来”举措,邀请多家国企和民企到柳浪坪村考察,洽谈合作项目和开展爱心志愿服务,为柳浪坪村的困难群众和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帮助,助力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的决心与使命。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