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大输液安全用药及“智能制造”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在岳阳召开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8-11-20 阅读量 : 来源 :
  大输液安全用药及“智能制造”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在岳阳召开2018年11月9日-10日,为了进一步提升药事管理理论和文化自信,增强我省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管理学科的影响力。由湖南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会举办、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承办的大输液安全用药及“智能制造”专题学术交流活动在岳阳顺利召开。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饶健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参会的还有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副院长龚志成、湖南省药学会药事管理专业委员主委、部分委员、医疗卫生系统特邀代表及湖南科伦制药有限公司相关人员近50余人。
 
  会议首先安排参观了“智能制造”输液生产线,代表们对粉液双室袋的产品关注度最高,纷纷表示粉液双室袋输液是目前无菌静脉注射剂领域最高端的产品,该产品的研发填补了国内空白、对日常急救、战争和重大灾害等特殊环境下的用药需求提供了进一步安全用药的新保障。学术交流会上专家们围绕着“安全用药”和“智能制造”两个主题进行了专题报告。从药品安全风险的分析,安全用药的研究,以及“智能制造”如何实现药品从原料控制、合规生产、检验、仓储管理到物流的全链条信息化、智能化保障药品的质量安全,到如何提高临床使用中的合理输液与安全输液,以及提供科学与全面的药学服务与支持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代表们表示本次活动非常精彩,不仅让与会者对药品安全风险、安全用药以及“智能制造”在制药行业的应用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增进了委员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沟通。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互相学习交流,在增进沟通与交流的同时,提高药事管理的水平,进一步促进我省药事管理事业的发展。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