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2018年第十八届中国药师周在南京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8-11-27 阅读量 : 来源 :
 11月24日,第十八届中国药师周在六朝古都江苏省南京市隆重开幕。本次大会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科大学、江苏省药学会、南京药学会、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承办。湖南省药学会组织了80余名医院药学工作者参加了此次盛会。
 
  会议以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我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大方针政策,准确把握医药改革发展中面临的新形势、新使命。邀请国家工信部、卫健委、医保局、药监局和中国科协等部门领导以及两院院士、国内外知名医药界学者、科研院所专家、医疗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2600余人出席。会议期间,还召开了中国药学会24届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工作,发布了《中国药学会医院用药监测报告》,对2019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会议颁发了2018年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信息网管理优秀单位及个人、信息网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科技传播优秀单位、科普之星及优秀结题成果等奖项。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药物政策与基本药物制度司司长于竞进作题为《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健全药品供应保障体系》的专题报告,指导广大药学工作者理解和掌握新政策。大会期间,特邀专家在6个学术论坛——药学服务经典案例分享论坛、中药临床药学工作与实践论坛、医药政策与药学实践论坛、第三届中国药品安全论坛—科技传播与药学服务论坛、第一届医药信息研究与利用研讨会、药物临床应用与前沿发展论坛进行专题报告,就我国药学领域的热点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大会同期举办了“安全用药 共享健康”系列科普公益活动之“药师您好”科普文艺作品展演活动、“科学用药 科普扶贫”科普图片展,在中国药科大学开展了以“科海扬帆 梦想启航”为主题的中国药学会科普公益活动,众多在校大学生积极响应倡议,成为中国药学会科普志愿者。
 
   在本次大会上,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向大雄主任药师、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范秀珍主任药师荣获2018年中国药学会优秀药师奖,湖南省药学会荣获了2018年信息管理优秀单位,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长沙市第一医院、株洲市人民医院获信息工作先进单位,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唐伟华、长沙市中医医院邹静、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附属第一医院丁楠、益阳市中心医院陈敏、株洲市妇幼保健院谭云海获信息工作先进个人。湖南省药学会张超主持的《中国居民用药行为风险KAP调查研究》获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科技传播创新工程2017~2018年度优秀结题报告,张超、刘丽华等完成的《湖南省居民用药行为风险KAP调查研究》获中国药学会全国医药经济信息网科技传播创新工程2017~2018年度成果论文获三等奖。湖南省药学会张超,湖南省肿瘤医院龚倩,邵阳市中心医院李带田,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唐佳琦、张惠,长沙市第四医院宋潇、王西佳,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贾素洁、宋立莹、吴翠芳获2018年药学科普之星。
 
优秀药师向大雄(左四)、范秀珍(右三)上台领奖
 
湖南省药学会张超现场领奖(左五)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