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学会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第一期)如期开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3-13 阅读量 : 来源 :
  3月9日上午8:30,湖南省药学会药师处方审核培训班(第一期)在长沙按时开课,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秘书长张毕奎,副秘书长、药学会支部书记朱运贵以及国控湖南党委书记、总经理黄晓东与会致辞。
 
  会议由朱运贵副秘书长主持,李焕德理事长要求药房装备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按照《医疗机构处方审核规范》的要求,分期分批全力做好我省的药师处方审核技能的培训,让学员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公众的安全合理用药把好最后一道关。张毕奎秘书长则就此次学员培训纪律、培训安排、培训考勤考核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学员必须通过认真、扎实地学好理论知识,做好习题,模拟实操来提高审方技能,只要通过考试合格的学员才能发结业培训证书。
  全天,共有5位老师授课。刘湘主任药师为学员讲授了《处方审核的法律法规》、邓银华副主任药师就《药师在药学服务中的沟通技能》与学员交流、文晓柯主任药师则与学员分享了《特殊人群的处方审核与案例分析》,还有张海霞和龚慧两位老师分别讲授了《小儿用药处方审核》与《药物相互作用》等内容。虽然是整整一天的课程,但授课老师讲得精彩,学员听得认真,没有一人早退。统计反馈,学员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实用的培训,感到知识与友谊同获。
  在老师授课结束之后,还邀请了天际健康和杭州逸曜两家做前置审方系统的公司给学员做了计算机辅助审方的演示。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