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学会基层帮扶座谈会在怀化举行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3-14 阅读量 : 来源 :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广泛引导和动员社会组织参与脱贫攻坚的通知》(国开发〔2017〕12号)精神,根据国家原卫计委、国务院扶贫办等15部门联合下发《关于实施健康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及湖南省科协关于科技助力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省药学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联合怀化市药学会在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举行了基层帮扶工作座谈会。
 
  湖南省药学会在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和支部书记朱运贵教授的带领下,由副理事长邓楠教授、文晓柯教授、李湘斌教授和副秘书长张超一起前往怀化进行实地基层帮扶工作。专家们首先对怀化市第二人医院药学部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对察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同时对他们在工作中存在的疑问进行了认真的解答。随后湖南省药学会专家组、怀化市药学会专家组与帮扶目标医院(沅陵县中医院、通道县人民医院)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会,了解到他们目前主要存在专业人员数量和质量不够,外出学习机会不多,医院信息化落后等问题,专家们针对他们提出的问题,提出了合理的建议和解决办法,并且建议他们要有合作思维,加强与高水平的医疗机构进行合作,专家们也愿意为他们的药学水平的提高给予支持和帮助。
 
  经过近2个小时的座谈,湖南省药学会根据帮扶目标医院的需要,决定在最近2年中为他们解决以下问题:(1)为帮扶单位免费培训临床药师1名,处方审核药师2名,医院制剂进修人员1名。(2)为帮扶单位免费提供1名名额参加每年的临床药学湘雅国际论坛。(3)协助建立远程会诊终端,帮助帮扶单位完成会诊和咨询。(4)选派省级三甲医院及怀化市第二人民医院政治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业务骨干开展合理用药专题培训,完善药事管理工作制度、流程等。(5)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和怀化市药学会党支部一年分两次进行现场指导及规范县级医院处方审核工作。
 
 
专家进行现场指导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现场
 
专家与帮扶单位代表合影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