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提高药师服务能力 助力健康湖南建设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5-21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湖南省药学会药师处方审核技能提升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隆重召开
 
  2019年5月16~17日,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湖南省药学会药师处方审核技能提升工作经验交流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祝益民副主任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湖南省卫健委药政处武昆处长宣读《湖南省卫生健委关于同意成立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的复函》,祝益民副主任揭牌授牌,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党委副书记许毅教授代表医院接受授牌,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落户在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中心主要承担湖南省内医疗机构药学人员专业技术服务能力相关系统化、规范化培训。参加开幕式活动的还有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原副局长饶健、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主任刘皈阳教授、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广东省药学会秘书长郑志华教授。大会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向大雄教授主持
 
  开幕式后,会议得到全省各级医疗机构的积极响应,参会人数超过700人。为了让不能到现场的药师也有学习机会,会议内容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当天有7000多人收看了现场直播。开幕式结束后,邀请的专家进行了精彩的会场专题报告。
 
 
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致开幕辞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主任向大雄教授主持会议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
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后嘉宾合影
 
参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
 
  17日上午的学术报告由张毕奎、邓楠、陈碧、刘湘4位教授担任主持,来自北京、青岛、广州和长沙的专家作了精彩的主题报告:1.“问药师”创始人冀连梅老师报告了《以患者为中心谈药师价值》;2.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张超报告了《药师处方审核能力的培养与提升》;3.广东省药学会秘书长郑志华教授报告了《广东省处方审核能力培训班项目介绍》;4.解放军总医院第四医学中心主任刘皈阳教授报告了《信息化工具在处方审核中的应用》;5.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副秘书长马光磊教授报告了《互联网+医药创新案例分享》。
 
 
专家的精彩报告
 
  17日下午继续大会报告,由周伯庭、徐萍、朱运贵和郭爱枝4位教授担任主持,来自北京、武汉的专家就处方审核的方方面面侃侃而谈。1.“问药师”药学事务部总监邓昂教授报告了《鸿沟、错位、融合—信息终端时代的药学服务》;2、普华和诚创始人曹庆恒教授报告了《基于药学云的区域处方审核模式探索》;3、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管理咨询中心高级顾问左华教授报告了《优化药学部绩效考核凸显审方药师的角色价值》。
 
专家的精彩报告
 
  5月16日晚7:30点,举行了和《问药师》面对面—从处方审核面面观到医院药学服务转型主题沙龙活动。此次活动邀请的嘉宾有“问药师”创始人冀连梅老师、“问药师”药学事务部邓昂老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尹桃老师、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徐萍老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左笑丛老师。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副主任朱运贵致辞,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全省各级医院的临床药师踊跃参加学术沙龙活动,参会人数超过300多人,挤满了整个会场,嘉宾与参会临床药师互动交流,就 “如何提升处方审核(点评)的能力”、“药师如何切入临床路径管理以及处方审核信息系统架构设计和应用实践”、“探讨提升药学服务能力所需的知识和技能以及网络药学咨询中对药师的知识技能要求和药师自我价值实现”等业内热点展开热烈讨论,引发了全场药师们的思考和共鸣。
 
主题沙龙嘉宾合影
  大会同期还举行了湖南省药学会药房装备与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委会)第二次全体委员大会,50多为委员共聚一堂。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对专委会成立以来做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希望专委会再接再厉,继续做出更大的成绩。会上还听取了朱运贵副主委关于专委会的工作汇报,会议最后表决增补了黄晓东、黄涛、肖凯、杨勇军四位委员,并增补黄晓东为副主任委员,会上委员们还共同商讨了专委会今后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会议全程精彩不断,好戏连台。参会药师之间或与专家就处方审核的实施、处方审核药师的培养、专业技能的提升展开热烈讨论,相互交流,互相学习。通过交流学习,大家深感不要怨天尤人,面对机遇和挑战,只有迎难而上,以患者为中心,创新药学服务,不断满足公众安全合理用药需求,才能为健康湖南做出实实在在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