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2019年湖南省基层药师技能与服务培训班在醴陵成功举办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6-26 阅读量 : 来源 :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院药学学科发展,规范基层医院用药管理,促进基层医院合理用药。6月22日,由湖南省药学会主办,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委会、湖南省药师协会供应链管理DTP药房专委会、株洲市卫生行业药械管理协会协办,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与醴陵市卫生健康局共同承办的“2019年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师技能与服务培训班”在醴陵图兰朵大酒店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各地州市医疗机构的药学人员共计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与会代表合影
 
  培训班开幕式由株洲市卫生行业药械管理协会秘书长陈志勇主持。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副院长周春芳致欢迎辞。株洲市公立医院管理处处长龙国锋、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委会副主委袁群莉、株洲市卫生行业药械管理协会会长郭争鸣、醴陵市卫健局副局长刘淑平出席。龙国锋处长和刘淑平副局长分别代表株洲市公立医院管理处和醴陵市卫健局致辞。
 
 
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副院长周春芳致欢迎辞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药学部孙明辉教授、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冯永文教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刘世坤教授、湘雅二医院张毕奎教授、湘雅医院张赞玲教授、湘潭市中心医院药学部主任刘湘等6位专家,就《原研药与仿制药的那些事》、《院内获得性肺炎诊治要点》、《基于医院等级评审资料分析药事管理的问题》、《严重不良反应的分析与评价》、《医院药品管理风险与防控》、《门急诊处方前置审核模式与实践》等专题进行了讲座。会上,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湘东医院青年药师师尹向辉还分享了《雾化吸入疗法在临床中的应用》的专题讲座。在培训中,为提高学员学习的积极性,现场还进行了互动抽奖环节,调动会场气氛,使培训内容更生动易于接受,收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主持人风采
 
  此次培训为全省基层药师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受到学员们的热情点赞。通过培训,让基层药师明确了前进的方向,促进了基层药师药学技能与服务的提高,也为下一步药师转型,实现药师价值、更好的服务患者带来了新的动力。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