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组织药品采购和部分药品价格上涨及短缺情况调研活动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19-07-08 阅读量 : 来源 :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组织药品采购和部分药品价格上涨及短缺情况调研活动
 
  2019年7月5日,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受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委托,组织开展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就湖南省药品采购和部分药品价格上涨及短缺情况展开调研。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刘定文,业务三部部长胡茹珊一行4人出席此次活动。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员会主委曹晓旭、华润湖南总经理王永辉以及辉瑞、赛诺菲、江苏恒瑞、正大天晴、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湖南省儿童医院等流通、生产、医疗机构的4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主委曹晓旭先生和胡茹珊部长共同主持。会上黄永辉总经理做了主题发言,与会代表们围绕调研主题,结合我省药品集中采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行服务优化展开热烈讨论,对部分药品价格上涨及短缺的原因做了深入的分析,对于如何解决药品短缺问题提出若干合理化建议。
 
  胡茹珊部长指出,目前医疗体制改革仍在持续推进,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作为政府主导的阳光交易平台,将以营造公平、公正的交易环境为目标,建立“开放日”长效机制,搭建社会各界与交易中心的桥梁和纽带,不断优化服务体系,并加强对供应链的业务指导及数据监测,更高效、更便捷地提供交易服务。
 
  刘定文主任对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组织本次调研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刘主任强调,药品短缺是关系民计民生的大事,关系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作为共产党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交易中心将继续推动交易服务的便捷化、交易流程的电子化、交易工作的规范化、交易监管的常态化,以创新为推手,做好制度建设,信息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作为此次活动的组织者,积极发挥协会的行业协同作用,以开拓者的姿态积极参与和探索药品供应保障与药品集采交易,凝聚药品生产、流通、医疗各行业的力量为提升医药行业整体形象,守护医药生态健康而砥砺前行。这是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自成立以来组织的众多活动中的一个,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医改的洪涛大浪中,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还会继续发挥更加积极的推动作用。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