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邵阳市中心医院】不忘初心逆风而行,勇抗疫情向阳而生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3-07 阅读量 : 来源 :
【邵阳市中心医院】不忘初心逆风而行,勇抗疫情向阳而生
 
    “明天就可以拥抱太阳的温暖了。”2月23日,今天是隔离的最后一天,明天就可以顺利撤退,拥抱阳光,拥抱温暖。 1月24日,带着简单的生活用品,我和另外两名党员同事义无反顾地走进了邵阳市中心医院感染科隔离病区的发热药房。经历了17天在发热药房的奋战,煎熬地度过了14天的隔离期,终于迎来了阳光。
 
    1月23日,大年二十九。记得当时是下午4点多,正在上班的我,接到了李主任的电话,主任说为了抗击新冠,医院将在感染科设立一个独立的药房,名为发热药房。我们科室将派出3名党员固定到发热药房工作,而我就是第一梯队的人选之一。主任让我和家里人商量一下,我没和家里人商量,很淡定地说:“主任,我服从科室的安排,我相信我的家人会全力支持我的工作。”其他两位党员同志也和我一样毫不犹豫地回复一切服从科室安排。而龙嘉更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大年二十八晚上在急诊药房上夜班,第二天早上下班就直接奔入新的岗位。大年三十晚上,群里面有老师对龙嘉说:“保护好自己,不要让你的父母担心”。
 
    大年三十,我回到邵东和家人一起团聚,下午和哥哥一起去外婆家,外婆正在忙里忙外,看到我们来了非常开心,和我们聊了很久,离开时我握着外婆沧桑的手说:“婆婆,我今年过年又要上班,只提前能给您拜年了。现在外面很危险,过年就不要随便出去了。”外婆微微点头表示知道我要加班,不知道我是去参加了一场无硝烟的战争。
 
    大年初一清晨,我坐车到医院,带着简单的生活用品走进感染科。在同事的带领下,我放下行李,来到感染科一区,战战兢兢地穿上防护服,在带好口罩一瞬间,感觉呼吸都有点紧张。穿着鞋套缓缓经过长长的走廊,隔着传递窗口看到比裹着比我还严实的医生正在工作,想着那样肯定很难受吧。在缓冲间换上筒靴,走进了发热药房。交班的时候我从龙嘉地双眼看到,他朦胧的双眼中满是血丝,精神萎靡,才意识到他连续工作了36个小时的。而等待我的也是24小时的工作时间。
 
    交接班之后,我发现这个小小的发热药房虽然有空调,但是小小的窗口涌入冷冽的寒风让我有点瑟瑟发抖。几个小时过后我就开始打喷嚏流鼻涕了,心里有点不安,后悔没有多穿点衣服。对于我们而言,这是第一次近距离与这个病毒打交道,心里没有底。后来李主任知道龙嘉和我都感冒了,就亲自给我们送来了一件棉衣,护士长也给我们带来了莲花清瘟胶囊,看到这些我身上的寒意和心里的不安就瞬间烟消云散了。
 
    下班后打开手机,收到了好多亲戚朋友和同事的关心短信,看到这些短信我就心里一阵暖意,眼眶也湿润了。这次疫情虽然把我们和家人朋友隔离了,但是我们之间的联系却更深了,思念家人的情绪也更浓厚了。
 
    之后的工作中,都要被密透不气的防护服裹着12小时,为了节约防护物资,四五个小时不吃不喝不拉不撒,只有在午餐和晚餐时间才可以去上厕所。每次摘下口罩就感叹,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真的好。
 
    2月23日,今天是隔离的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做了咽拭子核酸检测与血常规检查,这是第二次也是最后一次检查,只要检查结果都正常,我们明天就可以顺利撤退,拥抱阳光,拥抱温暖。我希望我们第一批医务工作人员都是零感染,都能平安归来,可以回家与家人团聚。再过几日就是爸爸的生日,希望能平安回家为爸爸庆生。
 
    截至2月23日16:30,邵阳市累计确诊病例102例,治愈出院88例,在院治疗13例,治愈率高达86%!我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希望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能够早日结束,继续在一线奋斗的医务工作者也能够凯旋,与家人团聚。
 
作者:李志平
 
单位:邵阳市中心医院
 
电话:15273921116
 
 
龙嘉(1993年,药师),大年三十在发热药房工作
 
王震(1989年,药师),左侧是折叠椅与李主任带来的棉衣
 
龙嘉(左)、王震(中)、李志平(右,1992年,药师),市中心医院抗新冠肺炎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会议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