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0-03-19 阅读量 : 来源 :
——岳阳市一人民医院药剂科抗疫纪实
 
    2020年的新年温暖如春,然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突然出现,让这个春节变得格外清冷。岳阳市一人民医院作为岳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在抗击疫情的冲锋号响起之前就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好了准备。
 
    2020年年初,疫情刚显现出苗头的时候,主管领导陆海湖主席凭着多年的职业敏感,就与药剂科科长方既明进行了研判,并迅速启动了防控准备工作。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方既明科长和负责药品购销的熊建斌副科长,调动一切社会资源积极储备抗病毒药品及消毒用品,紧锣密鼓的为这场战役准备“枪支弹药”。在整个抗疫期间,药品采购员黄罡每天密切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诊疗方案》的调整,积极备货,面对春节期间医药公司员工放假、物流停运、交通管制等多方难题,他把私家车变成了药品运送专车,接药、送药成了药品供应部门的日常,药师变身搬运工,在最短的时间内调拨,以最快的速度送往临床一线。药剂科在充分保证了临床药品供应的同时,也没有忘记关爱最美逆行者,加班加点熬制预防新型冠状病毒中药汤剂,送到隔离病区和其他临床高危科室保护抗疫一线的同事。
 
    1月21日,医院统一部署,应急启动两个院区的24h发热门诊,作为支部书记的许国兵副科长、南院药房欧玮主任等一批党员,身先士卒,只花了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将所有药品和防护物资准备就绪,同时抽调人员值班并积极参与发热门诊药房的值班。南院门诊药房的伏亚兰药师怀孕已9月,原计划提前休假,在科室人手变得极为紧缺的情况下,她克服自身行动不便,一直默默地坚守在药房的窗口一线。南院住院药房的药师全部转战发热门诊,即使再苦再难他们也是通过内部协调解决,默默地扛起了这份责任。
 
    面对疫情,全体药师们义无反顾主动担当。 有妻子已在一线,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接着请战一线的大爱;有提出“临床会诊都交给我吧,我没有家室没有负担”的无私;有因交通管制,早上4:30徒步上班只为努力完成全院静脉输液配置的坚守……他们在各自的岗位齐心戮力、全力以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体药师始终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充分发扬一医精神,为患者用药提供保障,为用药安全保驾护航,为取得抗击肺炎疫情的胜利,贡献我们药学人的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