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学会组织专家赴湖南科伦进行调研

作者 : 发布时间 : 2021-05-06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中国科协工作要求,立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发挥学会在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4月25日,湖南省药学会组织专家赴湖南科伦研究院进行调研,并参加“药品研发与成果转化研讨会”。参与本次调研的专家有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副理事长武昆巡视员、张毕奎教授、李文莉教授、李顺祥教授、邓楠教授、程泽能教授,监事长李湘斌教授,中南大学药学院丁劲松教授以及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部分专家等。
  首先武昆巡视员和李焕德理事长对本次调研的目的和帮扶省内企业的方式进行了介绍,然后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程泽能教授就药动学理论创新助力新药研发进行授课,在讲授中介绍了慧泽医药产学研研究平台、与制剂创新相关的生物药剂理论、生物药剂学理论助力制剂创新的思路等相关内容,并和与会代表一起与企业进行全面的沟通交流。

 
  科伦药业庞海河博士以“创新驱动跨越发展,迈向新时代的药物研究院”为题向参与调研的专家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就在国内药物创新研发取得较大进展、创新药品陆续上市的大环境下,为促进创新药品研发与成果转化,提高创新药服务临床的能力,都发表了自已的见解,并对湖南科伦在创新发展给予肯定,同时对企业的研发方向、销售策略、中药制剂研发、争取政府支持等方面提出了各自的建议。

  随后专家们参观了湖南科伦岳阳分公司基地,在参观时专家也就一些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交流,最后武昆巡视员指出:本次活动是响应省委省政府“湘人湘药”的号召,学会主动与企业进行产学研的深入沟通交流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将使这种沟通交流方式常态化。湖南科伦作为本土研发能力较强的企业,省药学会的专家将持续大力支持企业创新创造,为湘药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