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情系汝城,意满宜章—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党建基层帮扶郴州行

作者 : 陈婕 | 审核:朱运贵 发布时间 : 2021-12-18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

  “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了。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这是此次我们专家帮扶地湖南汝城,它拥有着这样一个动人长征故事。号召共产党人弘扬长征精神,走好今天的长征路,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

  我们药学人带着党的初心,将药学梦想牢牢的同国家梦想结合起来,为药学新时代发展贡献力量。我们来到了汝城,来到了宜章。

  走进沙洲村,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集中参观了纪念馆展出的文献资料、珍贵照片、历史实物等...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聆听了动人心扉的革命故事,想起了那难以忘怀的场景,更是一次血肉相连的见证,了解了一段严酷悲壮的岁月。“半条被子”“一口铁缸”“红军借据”……一件件实物、一桩桩往事,都是党群血肉相融、军民鱼水情深的印证,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生动注脚和权威解读。

  千忙万难,也汇集成行,赓续红色传统,传递药学情怀,大家都在百忙之中,挤出时间,积极参加活动,把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经验送到了边远县域的医师与大众手中。

  千般风情,在病房里,讲坛上,交流中,那骄健的步伐,生动的语言,精辟的解答;那欣慰的眼神,欢迎的话语,洋溢出你们最美,你们最帅。

  千辛万苦,药学服务的路上,有你们的坚守,有你们的携手,一定会乘风破浪,砥砺前行。

  千锤百炼,有你们的传承与引领,高质量药学服务优秀的基因,一定会不断延伸、发展、壮大。

  此次行程虽已结束,但红色经典故事“半条被子”的革命情怀将一直延续,激励大家以“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敢于担责、开拓创新、扎根群众”的红色精神而努力工作,不断创新,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精神动力,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砥砺前行,凝聚药学人的正能量,将红军精神融入生活和工作当中,迎接我们更美好的未来!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