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我省青年药师喜获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多项奖励

作者 : 王华|修改:张超 发布时间 : 2022-06-08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

  在刚结束的“2022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第一赛季)中,湖南省药学会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王华药师喜获两项国际荣誉,参赛科普漫画作品《原来蓝色的影子叫抑郁》荣获视觉设计类铜奖、中医药科普卡通形象设计作品《土屯屯》荣获视觉设计类优秀奖。

  2022第二届ICAD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是由国际青年美术设计协会、亚太青年美术设计研究院,国际当代青年美术设计大赛组委会主办具体执行的一项国际赛事,面向中国(含港澳台)、马来西亚、日本等其他国家和地区征稿。本次赛事吸引了伦敦艺术大学、清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爱丁堡大学、澳门大学等来自海内外各大院校和独立设计师8832人的参与,共征得各类参赛作品16125件,王华药师的两件作品从中脱颖而出,斩获佳绩。

  王华药师的两件参赛作品均用漫画的形式向公众展示医药学科普。《原来蓝色的影子叫抑郁》主要通过生动的卡通故事漫画形式,从诊断、治疗、预防等方面对青少年抑郁症进行了详细讲解,帮助青少年克服心理疾病,从而身心健康的快乐成长。《土屯屯》以蔬菜土豆为设计原型来科普具有食疗价值的蔬菜。

  王华药师为更好的传播药学科普,适应新媒体平台的设计需要,在工作之余,取得UI交互设计师资质,创作的参赛作品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积极组织,对科普作品的题材选择,制作上精益求精,收集各项科普数据取得了理想成绩。湖南省药学会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至成立以来不断增强科普宣传力度,创新开展丰富多样的科普活动,南华附一医院一直以来积极鼓励各学科团队聚焦民之所需,以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服务为目标,积极进行专家科普阵地建设,不断增强科普宣传力度。加强科普宣传工作是所有科技工作者的共同责任,此次获奖展现了药学人积极投身药学科普事业,弘扬科学工匠精神的积极风貌,体现了药学人的专业素质和责任担当。

获铜奖参赛作品《原来蓝色的影子叫抑郁》图片

获优秀奖科普卡通人物形象作品《土屯屯》

铜奖获奖证书

优秀奖获奖证书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