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赓续初心 继往开来 风劲潮涌 奋楫笃行——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

作者 : 李翔翔 杨帆|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2-07-01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交流会议在长沙隆重召开。

  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武昆、湖南省卫健委药政处处长易平、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药学会秘书长张毕奎、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朱运贵、湖南省药学会监事长李湘斌、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张超出席了大会。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基层专委”)共计100余位会员代表参会。会议由基层专委秘书罗志坚主持。

  本次会议为换届选举会议,经与会代表现场投票表决,湖南省药学会常务理事、基层专委主任委员、华润湖南瑞格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晓旭当选为第二届主任委员,会议同时选举产生了13位副主任委员、85位委员。

  会上,曹晓旭代表基层专委做了《第一届专委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对第一届基层专委4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从最初的规划筹建到批准成立,从建章建制到探索前行,第一届专委坚持以“探索基层药学服务模式,提升基层药师服务能力”为宗旨,以学术交流、技能培训、政务服务、先进表彰等工作为抓手,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我省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和资源下沉,推动我省基层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

  自2018年成立至今,基层专委共发展全省各级医疗机构以及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共计150家单位,4000余名会员;组织开展学术交流活动29场次,创建专家课题库165个,拥有专家158位,服务会员15800人次,表彰优秀基层药师59人。除学术交流培训外,基层专委协助省医改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湖南省卫健委、湖南省医保局、湖南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等)开展相关政务工作20余项,组织联合党日活动6次;连续两年荣获湖南省药学会“先进集体”称号。

  曹晓旭提出,基层专委作为湖南省药学界一面鲜艳的旗帜,是湖南省药学会二级分会最活跃的专委会之一,但随着医改向纵深推进,医药技术持续创新,基层专委未来的发展任重而道远。风劲潮涌,唯有创新思变,奋楫笃行,用心感受时代的律动,应时而变才能使基层专委焕发出新的活力。

  会上,李焕德、邓银华、武昆等专家分别就新医改形势下药师的使命与职责、临床药师在医院药事管理中的作用、国家药物政策分析等做了深入的专题报告,这些关于药学发展的思考也将成为新一届基层专委科学发展的命题。

  本次大会顺利完成了全部预定议程。它的召开标志着基层专委又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随着医疗改革的持续推进,依托“健康中国”的大背景以及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基层药学将大有可为。站在新的起点,瞭望未来,基层专委将立足于基层药学服务,赓续初心,继往开来,在省药学会的领导下,积极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服务基层、下沉基层,谱写基层药学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