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勇担社会责任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 “送药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韩霞|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2-07-22 阅读量 : 来源 : 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

  在喜迎二十大的重要时刻,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筑牢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根基。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送药下乡基层的顺利开展,7月20-21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药政处党支部书记、处长易平,湖南省药学会基层药学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基层专委”)主委曹晓旭带领两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在娄底市双峰县开展“送药下乡”助力乡村振兴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参观了蔡和森纪念馆,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根据省卫健委药政处建议,结合栖凤村用药需求,我们准备了复方丹参片、藿香正气水等适合基层使用的药品,帮助栖凤村民解决用药困难。

  易平强调,参观蔡和森纪念馆,让大家纯洁思想、净化心灵、振奋精神、坚定信念。来到栖凤村,看到了省卫健委驻村工作队取得的成绩,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栖凤村在基本药物的使用过程中遇到哪些困难、需要什么帮助,药政处都将为人民群众高质量用药需求提供更高质量的药学服务。

  曹晓旭指出“乡村振兴,健康先行”,栖凤村的人居环境改善,村民共同致富,离不开省卫健委驻村工作队3名队员、当地政府及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基层专委将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为栖凤村的大米、梨产业项目提供消费帮扶、信息对接等支持。同时,为提高基层药师服务水平,栖凤村卫生室可积极参加省基层药师培训,向优秀基层药学工作者看齐。

  在“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基层专委积极践行核心价值观,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先后多次帮扶了杨家溪村、柳浪坪村、城步苗族自治县、双江口镇、福临镇。通过 “爱心在路上”系列帮扶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打下了扎实的根基,我们坚信栖凤村乡村振兴一定会“振”出经济强村,“兴”出美丽乡村。

2022年7月22日 长沙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