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2022年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湖南选拔赛圆满落幕

作者 : 张超|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2-08-02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

  7月29-30日,由中国药学会科技开发中心、中国药学会药学服务专业委员会主办,湖南省药学会承办,江苏恒瑞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论剑”——“2022年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湖南选拔赛”在湖南长沙举行。此次大赛秉承“健康中国”战略思想,旨在引领药学服务的创新发展,有效激发药师动力,不断完善药学服务体系,提升我国药学服务水平。本次比赛有参赛选手、导师和观摩代表近120人参加。

  “2022年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湖南选拔赛”是本年度湖南药学界的重大赛事,一共征集了经典案例32个。为提高选手们的实战能力,本次比赛特设立预赛。7月29日下午先分为A、B两组进行预赛,每组比赛的前6名进入决赛。7月30日,本次比赛决赛的开幕布式由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朱运贵教授主持,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出席比赛并致辞,希望参赛选手们能够以此为契机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锻炼和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更希望医院药学工作者能够以此为契机,坚守以患者为中心,药学服务的初心,不断把好的经验进行推广实践,为全民健康做出更大的贡献。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张超介绍了本次比赛的组织情况、案例征集情况、晋级情况和比赛规则。

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致辞

  长沙市中心医院陈艳平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陈卫红教授、长沙市第三医院刘丽华教授、益阳市中心医院任志强教授、怀化市第一人民医院史志华教授、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黎敏教授、科普湖南闵琮惠记者等担任此次晋级赛评委及点评嘉宾。

  各位选手以竞赛为桥梁,以沟通药学实践为目标,体现了药学工作者爱药学、懂专业、有担当、敢作为的时代风貌,促进了药学服务事业的宣传和推广。本次现场比赛的案例涵盖互联网+药学服务、DRG付费模式下药学服务、临床与科研、药学路径研究、中药现代化药学服务模式研究、门诊药学服务、药事管理、基层药学服务、安全合理用药教育、临床合理用药分析、个体化用药等多方面。比赛过程包括导师陈述、选手PPT演讲、专家提问和点评等环节。参赛选手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顺序。经过近4个小时的激烈角逐,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谢悦良药师以《医药携手,多学科合作——抗菌药物管理新湘雅模式》获得一等奖,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罗芝英药师以《4P医学模式下的肿瘤患者全病程管理》、湘潭市中心医院曹文静药师以《破局DRG,临床药师可以做什么?》分别获得二等奖,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长沙医院苏远/刘珍珍药师以《智慧药房引领药学服务新模式》、湖南省肿瘤医院陈珊珊药师以《PIVAS药学人才“1+X”培养模式初探》、湖南医药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邱飞药师以《互联网+,唱响幸福呼吸主旋律》、长沙市中医医院谭小雯/赵瑞柯药师以《 雾里看花花非花,药师助力现花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王柠柠药师以《信息化手段助力临床决策与患者安全:DDInter数据库的构建与应用》、株洲市中心医院苏琼丽药师以《一例大面积脑梗塞伴出血转化患者的抗凝治疗》、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张燕药师以《互帮互助,携手共进——联合诊治一例CRE中枢神经系统感染患者》、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陈勋药师《以精诚制药,以本草济民——根植经典,创新药学服务模式》、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李欢药师以《FOCUS-PDCA循环法构建高警示药品信息化管理模式》获三等奖。获得一、二等奖的选手将代表湖南出征“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全国总决赛,我们期待着他们在全国比赛中“亮剑”。

部分选手精彩瞬间

 

获奖选手、导师与专家合影

  全国药学服务经典案例评选活动,不仅为医院药学工作者的沟通、交流搭建了一个很好的竞技平台,更是一种在全国范围内整合药学服务,共同推动药学学科建设,提高药学服务能力的一种全新尝试。通过各位参赛选手的案例展示和精彩演讲,进一步促进药学队伍理论和实践技能水平的巩固和提高,体现了临床与药学实践的碰撞与完美融合。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锻炼和提高我省药师的药学服务技能水平,为更好的服务公众健康,做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