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学会民族药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2022年学术会议隆重召开

作者 : 孙辉|审核:李文莉 张超|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2-11-07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民族药专业委员会

  经过近一年时间紧锣密鼓的精心筹建,由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发起,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及龙山水电骨伤科医院共同筹建的湖南省药学会民族药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11月4~5日在湘西自治州龙山县召开了成立大会暨2022年学术会议。此次会议由湖南省药学会、龙山县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及龙山水电骨伤科医院共同承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近200人参会。

  委员会通过充分协商,不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副主任委员、主任委员、青年委员、青年副主任委员、青年主任委员。成立大会由张毕奎秘书长主持,龙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延堃,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平安教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院长雷光华教授,中检院中药所所长马双成教授分别致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秦继红同志作重要指示;成立大会上为专业委员会授牌,给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及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成立大会后举行了2022年学术年会,邀请四位国内民族药专家作学术报告。

  秦继红书记指出,湖南省药学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民族药研发、挖掘、传承工作。民族药专家委员会要担负起责任,将挖掘、整理以土家、苗、侗、瑶族医药为代表的湖湘民族药的经典名方、民间验方、秘方、传承药方作为首要的工作任务;要以学术会议、学组建设、人才培养、专病专科建设“四轮驱动”的方式,以开好会议、搞好科研、做好标准、汇聚专家等方法将民族医药传承创新推向全新高度;要筛选挖掘、全民创新、研究推广、筛选推介一系列具有价值的民族药名方,要遵循规律、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培育出多个有竞争力的民族医药大品种,使湖南省民族药经典名方的学术价值和临床价值得到进一步彰显和提升,为健康中国战略贡献湖南力量。

  民族药专委会是湖南省药学会成立的第15个专业委员会,该委员会汇聚了全省民族药专家,为我省民族药的发展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必将为我省民族药的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