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3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长沙召开

作者 : 张超 ∣ 审核:张毕奎、朱运贵 ∣ 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3-02-15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2023年2月11日,湖南省药学会第十五届理事会第3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常务理事、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团体会员单位代表、学会秘书处共63人参加会议。监事会全程监督本次会议。

参会人员集体合影

  会议由李焕德理事长主持,首先召开学会党支部会议。党支部书记朱运贵教授汇报了学会党支部2022年的工作,2022年学会党支部克服新冠疫情的影响,在思想建设、健康帮扶、抗击疫情、意识形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2023年学会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在红色教育、推进公立医院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健康帮扶、科普等方面努力。同时与会代表一起学习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等文件。

  随后各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汇报了2022年工作及2023年计划。2022年虽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各专业委员会仍在困难情况下开展了大量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党建、学术交流、乡村振兴、防疫抗疫、科学传播、人才举荐等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工作各有特色,而且各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合作有所加强,各专业委员会积极为学会的发展和会员的成长作出了贡献。各专业委员会对于2023年的工作安排,均表示要在学会的统一安排下,根据各专业委员会的特点,积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加强专业委员会与学会之间以及专业委员会之间的合作与联系,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献力。

  接着张毕奎秘书长报告了“学会2022年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计划”,他从党建、内部治理、业务工作、防疫抗疫、乡村振兴、信息化建设、宣传、承接社会职能、受奖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会2022年的工作,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在省科协、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等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学会理事会带领下,在各专业委员会和各地市药学会的支持下,在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较好地完成了年初理事会制定的工作计划。2023年,学会将根据省委省政府对湖南生物医药产业的整体规划,发挥学会的优势,积极加强对外合作与交流,按照计划认真完成各项工作,特别把党建、学术交流、乡村振兴、科学传播和积极推进湖南生物医药产业等方面作为全年工作的重点,把各方面的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服务好广大会员,助力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会议通报了湖南省药学会2023年全年学术活动计划,并表决通过部分团体会员单位、常务理事、理事的申请等事项。

  本次会议是湖南省药学会开年的第一次工作会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药学会作为政府机构与药学、医学工作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要不断创新跨学科、跨省区乃至跨国际的交流方式,加强与政府部门的沟通与交流,探索为会员企业提供精准服务的新途径,从而促进湖南在药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使用等各个环节的发展步伐,促进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科学合理的用药指导服务,助力我省药学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这是开创湖南药学工作新局面的一次动员大会,也是在后疫情时代再创湖南药学事业新辉煌的启动会,我们将扬帆启航,迎接美好的明天。

第十五届理事会第3次常务理事会视频资料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