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湘人湘药”系列学术会议(第四期)在长沙顺利召开

作者 : 张超 ∣ 审核:张毕奎 ∣ 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3-03-13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2023年3月11日下午,由湖南省药学会主办,湖南达嘉维康医药有限公司承办的“湘人湘药”系列学术会议(第四期)在湖南长沙成功举行。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湖南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共有来自全省医药管理部门领导、医疗机构院领导、药学部门负责人及药学工作者近200人参会,就我省中医药产业发展及湖南中药品牌塑造等相关问题进行专题报告和现场交流。

  首先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毕奎对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进行介绍,接着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王毅清董事长致欢迎辞,湖南省药学会李焕德理事长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郭子华局长分别为大会致辞。王毅清董事长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湖南达嘉维康医药集团的主营业务、科研成果和发展愿景,并希望未来继续与专家们携手共促湖南医药产业发展。李焕德理事长表示,“湘人湘药”系列学术讲座已成功举办三期,为湖南省医药企业产业发展、品牌推广等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为企业与医疗机构搭建沟通桥梁,得到了广泛支持与肯定,并将继续为湖南医药产业助力。郭子华局长希望湖南借国家高度重视中医药及产业发展的良好时机,积极推动我省中药产业规范化、标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并对湖南省药学会开展湘人湘药系列学术会议表示赞赏,希望学会在进一步促进我省药学事业的健康持续发展中贡献力量。

  在学术交流环节,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郭子华局长以“湖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为题,介绍了湖南中医药产业发展概况、中医药产业发展相关政策及“十四五”期间湖南省中医药产业发展战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湖南省药学会副理事长曾令贵教授以“中药科学监管与高质量发展”为题作报告分享;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五味安神颗粒的研发及临床应用情况;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喻斌教授以“经典成药在消化系统疾病中的应用”为题作专题报告。专家们从战略、政策、监管、研发、应用等方面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学术盛宴。

  随后,会议邀请中南大学湘雅药学院程泽能教授、湖南中医药大学李顺祥教授、怀化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谭力铭教授、湘潭市中心医院刘湘教授、长沙市第一医院何鸽飞教授、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王安发教授、株洲市中心医院魏龙教授就“湖南如何在中医药产业发展中实现跨越式发展”“如何支持湖南的中医药企业发展”“湖南的中药产品如何形成品牌效应”等问题进行交流讨论,专家们从政策、中药种植与质量控制、中医药文化与品牌建立、中成药产品二次开发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为湖南省中医药产业传承创新发展建言献策。

  为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健康中国”行动,认真落实近平总书记对湖南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立足服务“三高四新”战略,发挥学会在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作用,助力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湖南省药学会于2021年发起并举办“湘人湘药”系列学术会议,目的是为积极搭建合作平台,形成医药研发、生产、使用合作交流机制,为湖南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群策群力。今后湖南省药学会将使这种沟通交流方式常态化,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议献策,助力健康湖南!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