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支部活动

参观徐特立故居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 彭金飞 ∣ 审核:朱运贵 ∣ 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3-03-31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

  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激励党员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践行使命,2023年3月30日上午,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红色革命基地长沙县江背镇徐特立故居参观学习,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徐特立同志光辉的一生。


  活动中,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来到了徐特立生平业绩陈列展览馆认真参观。断指血书,反帝斗争,十年破产读书计划,50岁参加南昌起义,57岁时参加二万五千里长征···党员们在讲解员的讲解下透过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段段感人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回顾了徐特立同志革命楷模、积极求新、教育救国的辉煌一生。了解到了徐特立同志为教育、为革命奋斗的艰难历程和丰功伟绩。徐特立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他的一生,追求真理,追求光明,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百折不挠,矢志不渝,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毛主席称赞他是“坚强的老战士”。徐特立一生热爱教育事业,为劳动人民办学,为革命办学献出了毕生的精力和智慧,被人们誉为教育界的 “长沙王”,成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奠基人。


  在徐特立故居,如今仍保留着两间教室,简单朴素的课桌板凳、讲台黑板,栩栩如生的师生塑像,复原了100多年前徐特立在家乡办学的场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给党员们再现了一堂红色课堂,带领大家学习了徐特立同志“革命第一,工作第一,他人第一”的精神。


  故居参观结束后,党支部朱运贵书记带领学会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鞭策大家不忘入党时的初心,加强党性锻炼,实现自我价值。


  通过参观学习,党员们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受教育,我们应该真诚地向徐老学习,尤其要学习他的“三个第一”精神,永葆革命青春,总结自我不足,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红心永向党,活到老学到老,努力为“健康湖南”、药学服务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