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科学传播 > 科普动态

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工作总站组织“三八节女性用药科普”系列活动

作者 : 张超 ∣ 审核:朱运贵 ∣ 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4-03-15 阅读量 : 来源 : 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

  三月芳菲,春风有信,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PSM湖南志愿者工作总站举办关爱女性健康系列科普活动。

  2024年3月8日下午,针对女性重点关注的骨健康、更年期症状、宫颈癌预防、减肥等健康问题,由湖南省科协指导,湖南省药学会科学传播专业委员会、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工作总站和湖南科技传媒集团共同主办的“三八妇女节,女性用药科普系列“直播活动在科普湖南融媒体中心进行,邀请了邵阳市中心医院周菊香副主任药师、湖南省肿瘤医院符一岚副主任药师、长沙市妇幼保健院周伶俐主管药师、湖南省肿瘤医院陈珊珊副主任药师分别就《呵护女性,一生稳“骨”》《更年期请勿厚“雌”薄彼》《HPV入“宫”风波记--疫苗接种知多少?)《“跨界”减肥神药,到底神不神?》等女性朋友们关注的健康问题进行分享,并由中国科协官微、人民日报、央视频、学习强国、科普湖南、邵阳市卫健委、健康湖南等多家媒体进行同步推送,视频单日观看量超50万次。



  3月7日,PSM湖南省肿瘤医院工作站联合乳腺内科举办了一场以“关爱女性,为爱护航”为主题的公益活动。活动中,乳腺内科的医、护专家通过讲解与互动,深入浅出地向在场的广大女性朋友科普了乳腺疾病如何早期发现与防治等知识。用药咨询专家针对患者服用药物的用法用量、常见注意事项、合并用药等给予现场指导和宣教,旨在通过较为系统的知识宣教,帮助乳腺癌患者提高合理用药的科学素养和自主意识,从而改善患者的健康水平。

  3月8日,PSM湖南省肿瘤医院工作站参加了由院党团办牵头,医务部、中西医结合一科、乳腺外科、妇瘤科、临床心灵关怀部、营养科、宁养院等多部门参与的以“关爱女性健康,共筑生命之花”为主题的大型义诊活动。该活动在湖南省肿瘤医院门诊大厅举办。活动中,除了义诊和中医理疗特色服务外,还设置了乳腺健康知识讲座、心灵关怀讲座、营养健康讲座以及用药咨询等多个公益环节,为在场的广大女性朋友们提供了全方位的健康指导与建议。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还特别设置了临床心灵关怀部和宁养院咨询台,义诊专家通过倾听、安慰和鼓励等方式,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人文关怀,为那些因病痛而心情低落的女性朋友们提供了心灵上的支持和慰藉,为她们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心理防线。



  3月8日,PSM邵阳市中心医院公益志愿者团队前往邵阳市双清区高崇山镇荷兴村卫生室共同开展“3.8妇女节关爱女性健康”公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乳腺甲状腺外科、生殖中心、药学部等科室主任及骨干参与。义诊期间,慕名前来的群众早早排起长队,前来咨询和就诊群众络绎不绝,各位医疗专家认真仔细问诊,针对群众的健康状况及既往病史,给群众提供了合理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并免费为多名义诊群众发放健康宣传手册,进行健康知识科普、血压测定、B超检查(乳腺、甲状腺)。乳腺甲状腺外科姜建平医生与药学部周菊香药师精心制作并分享《关爱乳房,走健康人生路》、《关爱女性骨骼健康,骨质疏松如何防治》相关科普知识。


  3月8日,PSM湘潭市中心医院站开展线上“女性健康讲座”直播宣传活动。医药专家围绕女性生育保护力、乳腺健康管理、更年期如何安全合理用药等热门话题进行了一次轻松易懂、互动有爱的直播科普,特邀请更年期药学服务门诊的肖灿药师结合门诊实际工作过程中的普遍用药误区和用药管理进行了线上的答疑,本次活动吸引了720名线上观众,点赞人数近5000人次。


  公益活动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合理用药和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是助力广大群众知晓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践行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组织的此次系列活动体现了湖南药学公益志愿者的药学情怀与职业担当,更进一步激发了湖南药学志愿者们为用药安全、全民健康而努力的工作热情。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将充分发挥药师在健康湖南战略中的重要作用,将在进一步扩大湖南志愿者团队队伍、开展系列线上线下合理用药宣教公益活动等方面努力,发动更多的药师参与到药盾公益事业中来,为人民健康和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