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湖南省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培训第二十期长沙班圆满结业

作者 : 李津 ∣ 审核:朱运贵 ∣ 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4-01-22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2024年1月19-20日,由湖南省药学会、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主办,长沙市第三医院承办的第二十期药师处方审核能力培训长沙班圆满结业。


  结业仪式由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李献忠主持,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朱运贵做总结发言。

  此次长沙班培训依然是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继12月中旬进行的第一阶段集中培训后,此次为第二阶段线下集中培训,每个阶段集中培训时间为期两天。本次培训采用的是“面授+在线学习+实践”模式进行,课程内容紧凑、重点突出、考核严谨。培训内容包含理论课程线下学习和处方审核实操,湖南药事服务网“湘药医课”平台线上学习、习题练习、审方练习,以及摸底考核和结业考核等。现场学员们须按规定完成理论课程学习和在线学习后,老师再针对学员作业进行处方审核案例解析。随后,各小组之间展开了紧张激烈的审方技能比拼,学员们沉着应战,踊跃发言,充分借助团队的智慧,经过一番精彩比拼后,经现场评委组打分,共有10名优秀学员代表和1个优秀小组脱颖而出,并在结业典礼上进行了颁奖。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统一由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和湖南省药学会联合颁发《湖南省药师处方审核技能培训结业证书》。


  此次长沙培训班经历了一个多月的线上互动学习和线下集中授课,采取高强度、高要求的封闭式严格训练,有效提升了一线药师的药学服务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进一步规范了处方审核工作,培训班取得了丰硕成果,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期培训结束后,湖南省药学会与湖南省药师技能培训中心已经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20期审方药师培训,培训学员共计约2000人,有效地提高了全省药师的药学服务胜任力。下一步,湖南省药学会将不断创新和优化培训内容形式,搭建药师学习交流平台,鼓励更多的药师参与到处方审核与合理用药的队伍中来,共同为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服务广大人民群众贡献力量!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