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2023年度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在长沙召开

作者 : 李津|审核:朱运贵|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4-01-28 阅读量 : 来源 : 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药盾公益传爱心,用药安全护健康。1月25日,由湖南省药学会、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23年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在长沙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总结和回顾过去的一年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及各分站所取得的新成绩、新经验,表彰和鼓励先进,推动安全用药志愿科普活动的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由湖南省药学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朱运贵主持。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晓乐(线上),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站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焕德教授,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秘书长、湖南省肿瘤医院姚敦武教授,以及各医疗机构的药学部主任、各分站秘书及志愿者成员共计50余人参会。


  北京药盾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张晓乐在线上进行会议致辞。他从PSM药盾公益发起成立背景、全国志愿者队伍发展与建设、PSM主要活动以及项目的组织开展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PSM药盾公益以众多国家级医疗机构和专家队伍为支持,广泛集结行业与社会各界力量,致力于药品安全和安全用药的公益活动和宣传,主要开展药品安全公益网络宣教、安全用药娃娃抓起、老年合理用药大学、药盾论坛-益老益小“药知道”四个项目,努力打造中国公众用药的安全盾牌。他表示,PSM药盾公益在湖南落地以来,湖南志愿者总站积极开展药学科普公益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既有亮点且卓有成效。今天召开的总结表彰会议就是要把已经取得的成绩作为新的起跑线,谋划新的作为。这既是对湖南总站过去成绩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湖南药师志愿者们提出了新的期盼和要求,对湖南药盾公益事业的蓬勃发展寄予厚望。

  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站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李焕德教授在会上作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工作总站2023年工作总结与2024年工作计划。他详细介绍了PSM的相关情况,重点展示了2023年湖南志愿者团队的发展和科普活动开展情况,从积极参加全国科普志愿能力培训,到组织志愿者走进幼儿园开展“安全用药,娃娃抓起”健康科普,下沉社区、养老机构、基层开展健康帮扶,再到联合湖南省药学会科学传播专委会组织“安全用药,药师护航”系列科普直播和“最美科学传播药师”的评奖,参与科普专题立项和科普竞赛等,对湖南志愿者总站和各分站全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表示了肯定与期许,并对2024年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计划和要求,希望进一步扩大湖南志愿者团队队伍,积极开展具有湖南特色的公益科普活动,激励更多的人参与到药盾公益事业中来。


  随后,湖南省药学会副秘书长张超对湖南PSM团队/志愿者网上注册及活动申请操作方法进行了深入解读,促使大家更加了解相关流程,提高了对PSM志愿者工作的认识。

  会议最后对PSM湖南总站2023年优秀志愿者团队和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分别进行了颁奖。PSM湘雅二医院、PSM湘潭市中心医院获得了PSM药盾公益北京总部的评奖,湘雅医院分站、长沙市第一医院分站、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湘南学院附属医院、株洲中心医院、邵阳中心医院、岳阳中心医院获得了PSM药盾公益湖南总站的评奖。


  公益活动是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举措,合理用药和安全用药知识宣传是助力广大群众知晓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践行健康生活的重要方式。此次会议既体现了湖南药学志愿者的药学情怀与职业担当,更进一步激发了湖南药学志愿者们为用药安全、全民健康而努力的工作热情。PSM药盾公益湖南志愿者总站将充分发挥药师在健康湖南战略中的重要作用,致力于为人民健康和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