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湖南省药学会网站!

湖南药事服务网|返回主页

首页 > 学会药事 > 学会动态

卓越管理促发展,韶山红日映药学——第一届卓越药师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 : 李昭文 鲁琼 ∣ 审核:向大雄 朱运贵 ∣ 编辑:李献忠 发布时间 : 2024-03-18 阅读量 : 来源 : 医院药学专业委员会

  2024年3月15日,历时一年的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第一届卓越药师培训班圆满落幕。结业典礼在伟人故里韶山举行,出席此次典礼的嘉宾有湖南省药学会理事长李焕德教授、秘书长张毕奎教授、党支部书记朱运贵教授,医院药学专委会主任委员向大雄教授,副主任委员刘韶教授、刘世坤教授、姚敦武教授、赵昕教授、刘文教授以及培训班所有学员。

  草长莺飞三月天,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第一届卓越药师培训班步入尾声。3月14-15日,来自14个市州的30名学员齐聚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完成了第三阶段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药学人才培养与梯队建设、湖湘文化的人文精神、管理者角色认知、基于科研的市级医疗机构学科建设、走进伟大的战略家毛泽东,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给人启迪。

  3月15日下午,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领导及部分学员赴韶山市人民医院开展药学帮扶活动。分别就药学会功能定位、发展过程、重大事件、下一步工作等做了介绍,并就授援医院关于等级评审、医院制剂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提出中肯意见和建议。当晚,结业典礼顺利举行。

  翌日,开展学员“红色洗礼”党建活动,瞻仰了毛主席铜像等,宽阔的毛主席铜像广场上人山人海,来自全国各地的人们怀着敬仰与怀念,热爱与感激之情,肃立在伟人的铜像下,感念他为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作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如今的盛世,如你所愿。从“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到“健康中国2030”;从把医疗卫生工作重点放到农村去,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到分级诊疗推进,“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未曾改变。药学也跟随着祖国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稳步开拓,从缺医少药到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精准用药;从中国志造,到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到中国智造。新中国医药发展,始终伴随着祖国发展的强劲步伐,在不断前进过程中,广大药学工作者踏着时代的节奏,开拓进取,奋发图强,贡献了智慧与力量,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优质的药学服务是人民健康的重要保障,需要情怀,更需要智慧。相信经过培训和洗礼的卓越药师们定能担当起初心使命,带领湖南药学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辉煌新时代。

  卓越药师培训班作为医院药学专委会的人才培养项目,紧紧围绕“四度”,致力打造更有温度的药学服务,更有深度的药学专业,更有厚度的药学组织,更有高度的药学人才。所设课程不仅包括专业课,更是依托中南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设置了人文精神、湖湘文化、组织建设、学科建设等课程,学习方式既有理论学习也有实地调研,全面提升药师综合素养。同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卓越药师深植红色基因,守住初心本色。

  据悉,湖南省药学会医院药学专委会第二届湖南省卓越药师培训班正在积极谋划当中,诚邀各市州优秀骨干药师参培,共谱我省药学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分享到: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纳税人识别号:51430000501422439U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

学会介绍| 下载中心| 医院风采| 网站申明| 药事服务|

主办单位:湖南省药学会     联系地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药学部四楼湖南省药学会秘书处      电话:0731-84436720
湘公网安备 43010502000471号 湘ICP备20003810号